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播报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成果作品展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成果作品展》于2023年4月20日在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长春人文学院(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办,吉林省美术馆、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承办,展览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3日,展期为13天,展出作品49幅,参展艺术家33人。国家艺术基金自2013年正式设立,由国务院批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长春人文学院作为项目主体单位获批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30位学员在项目负责人宋学智教授及专家团队的悉心指导下,经过60天高强度的集中创作,作品得到了综合材料绘画领域专家与学者的高度认可,本次展出项目成果综合材料绘画49幅,其中师生共计22件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宁波)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可谓成果丰硕,成绩喜人。

综合材料绘画产生的深层文化机制来源于优秀传统思脉中对物的哲学思考与审美追求,也借鉴了西方近现代哲科思维系统中对物的多维探寻,综合材料绘画的学术研究对于理解中国文化系统中绘画观念的发展演进提供新的思考视角。

综合材料绘画作为中国美术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新生艺术版块,担当起当代架上艺术发展的时代重任。本次“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成果作品展”反映出新时代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创新形态,它不仅满足了当下人们的情感需求,同时契合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审美诉求与文化理念研究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