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播报

我校成功承办第33届时报金犊奖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


2024年3月15日下午,由时报金犊奖主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长春人文学院承办的第33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全球校园创意分享会在学校西区演播厅举行。


时报金犊奖创办于1992年,是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动,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因作业严谨、专业权威,被行业称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是华人圈历史最悠久的青年创意奖项。本届金犊奖以“我的AI,听我的”为主题,与各大知名企业合作,为激发青年创新意识与能力、加强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搭建起了平台和桥梁。



出席嘉宾有:

长春市台办副主任 宋丽君

全国青联委员、吉林省青联副主席、长春市政协常委、长春市台联副会长 林琦

金犊奖组委会及讲座嘉宾: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旺旺中时文化传媒资深副总经理 萧建华

时报金犊奖大陆召集人、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副总经理 周智

时报金犊奖评审委员、Heaven&Hell 创始人 李丹

协办单位嘉宾: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设计力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党委书记 陈思权

吉林省广告协会会长 刘丽

吉林省平面设计协会主席 王兴洮

吉林省艺术设计协会会长 刘克力

吉林省青年力量创意商学院院长 陶喆

微星笔记本东北渠道经理 阎广鹏

HiDream.ai 智象未来品牌负责人 张一鸣

旺旺集团长春分公司总监 段英明

永和豆浆品牌经理 苏岩

省内高校领导及老师: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刘福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 刘秉新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 吴轶博

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广告设计方向负责人 岳琳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孙嘉伟

延边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 金成

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应用系系主任 徐欣欣

长春光华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系主任 朱莉

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  王倬

主办方学校领导及嘉宾

长春人文学院校长 高夯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 李辉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 孙楠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 王可刚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 李鹏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马锦天  


分享会上,长春人文学院校长高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感谢金犊奖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实践平台。高校长表示,长春人文学院与金犊奖结缘18年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的师生在金犊奖这个创意平台上累计创作4000余件作品,获得过包括全场大奖在内的金银铜大奖百余件,为长春人文学院赢得“最佳金犊创意学校”的称号。多年来,视觉传达系坚持“以赛促教,真题真做”,形成了教学特色,取得了可喜成绩。在金犊奖等赛事平台的支持下,已有百余名学生进入到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创意机构任职,成长为行业的中坚力量。感谢金犊奖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发展平台,同时感谢金犊奖33年来坚持不懈的推动海峡两岸乃至全球华人青年创意力量的交流与成长。


长春人文学院校长高夯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萧建华发言。他指出金犊奖创立以来的33年间,世界华人圈参与过的老师和同学超过了1000万人次。并强调“优秀的创意是设计的灵魂和核心价值,金犊奖对大学生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意义非凡,是鼓励青年学子创新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抓住契机,积极参加,勇于创新,将专业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身能力。”同时围绕主题“我的AI,听我的”,与各大知名企业合作,鼓励全球青年人拥抱新技术,产出更具专业性的创意成果。未来的时代是属于同学们的,AI会辅助设计,让创意迸发生机。


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副总经理萧建华发言




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萧建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设计力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党委书记陈思权和长春人文学院校长高夯一同为“吉林省广告创意创新实验中心”揭牌。







时报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先生为学校致赠感谢状


时报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先生为各高校推广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长春市台办副主任宋丽君为合办单位发感谢状


微星笔记本东北渠道经理阎广鹏分享本年度微星科技的主题创作,介绍微星科技品牌形象以及产品。微星科技是游戏及电竞业界值得信赖的品牌,同时也是全球数字内容创作领域的开创者及领导品牌,内容创造系列传承了微星科技在电竞累积多年的深厚技术,将提供精准的色域呈现、充沛的续航电力、震撼的声效体验。


HiDream.ai智象未来品牌负责人张一鸣为大家分享AI 图片和视频生成技术,为广告届和设计界注入全新活力,鼓励青年设计师们探索创意与技术的结合,把握这一机遇,成为设计行业中最早开始运用 AIGC 技术先锋探索者。

在聆听大咖讲座的环节,金犊奖评审委员Heaven&Hell 创始人李丹老师以“讲好中国故事”为题,分享他的就业履历、创业经验以及做过的十几个设计案例分析。李丹老师指出要更好地在国际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创意表达观点,用创意解决问题”,抓住痛点问题,才能产生好的idea。通过分享“打开快手给非遗一个更大的舞台”系列广告,以别样的视觉语言讲述了非遗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将非遗文化与设计语言相结合,传播“非遗不生僻,才会有生息”的道理,从方言生僻字典案例中,通过设计语言,不仅让大众认识了这些字,也理解了其中的含义;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自豪的 “中国山河,自有姓名”,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的每一寸山河,都有着其独特的风貌、人文、丰物,她们从不是任何一个地方的平替,她们自有独到的美与姓名;“翻书越岭”号召大家“捐出一本书,让大凉山的孩子们翻书越岭”……最后,李丹老师告诉大家做创意时多用碎片化时间垂直化思考,用极致的匠心精神去创作,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李丹:前电通集团mcgarrybowen执行创意总监,从业20年,曾任职上海麦肯创意群总监,李奥贝纳创意总监,智威汤逊创意副总监,TBWA及北京奥美,灵智大洋,电通等国际4A公司。获得310项国际广告奖项 ,11项全场大奖,90个金奖;曾获得中国大陆第一个戛纳广告节全场大奖(平面类别),及 6座金狮 / 3座银狮 / 2座铜狮。2011年世界美术指导TheGUNN Report 排名第五名,2012年亚洲美术指导 Campaign Asia 排名第一。曾担任4A金印奖创意组评审主席/监审,伦敦华文广告奖,纽约广告节,上海国际广告节,龙玺华文奖,艾菲实效奖,OneShow China,华文时报金像奖,虎啸奖,中国影视金狮奖等评审。

活动最后,嘉宾与师生们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创意盛会的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与业界大咖探讨与交流的机会,也启发了同学们的创作思路,拓宽了创作视野。正如本届金犊奖的主题“我的AI,听我的”AI展示了科技与创意的完美结合,青年学子们要勇于尝试创新尝试在AI的辅助之下,释放自己的创意潜能,让专业知识得以在实践中运用与凝实,创造出更多令人惊叹的作品,能够在金犊奖的舞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