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信息 / The Department Overview

2023年招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国计划招生135

 专业咨询电话:176 0441 4737 袁老师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下设“视觉艺术设计”、“广告创意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三个专业方向。

视觉艺术设计方向为品牌设计公司、独立设计机构、大中型企业设计管理部门、设计制作公司、中小学、中等教育学校培训机构等提供复合型设计人才与师资;

广告创意设计方向为综合型广告代理公司、企业企划部门、市场咨询公司、政府、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提供复合型广告人才;

数字媒体设计方向为数字媒体传播公司、互联网企业运营与设计部门,政府与事业单位融媒体平台等提供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

版式与信息设计、创意与设计、设计视觉语言、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设计实践综合表现、插画、字体设计、设计心理学、整合设计。


专业特色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教学中强化实践项目入课,落实真题真做。同时在各项科学竞赛中屡获大奖,在东北地区具有领先地位。历年来成功组织承办多项国际、国家级专业大赛。在课程设置中针对当前线上与线下实体经济对创意、文化、传播领域的需求。着重对“企业品牌视觉系统”、“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品牌活动策划与执行”、“艺术与科技融合设计”、“互联网媒介策划与运营”等创新领域开设相关课程,同时注重对学生人文与审美素养的培养,技能与创意思维的结合,突出美育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为相关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培养创意、设计、策划、师资类人才。


就业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每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学生毕业后可在文化与宣传领域的相关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创意设计机构、广告策划公司、新媒体平台、数字互动传播公司、文化创意研究机构、博物馆、展览与展示设计公司、艺术培训机构等从事文宣、创意、设计、策划、教学等工作。目前累计千余名学生在各大赛中获奖,从而在十五年间有大量毕业生进入国内乃至国际4A创意机构,并有多位担任高级职位,同时每年都有学生考取国内外重点大学的研究生,且已有多位毕业生在高校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