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 The Department Overview

辅导员职责


一、

根据学生处、院(系)领导的要求,组织实施学生工作计划,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等信息反馈工作。

二、

指导学生认真学习马列注意、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围绕《中国普通高等学校德育大纲》规定的内容,组织各项专题教育及形势与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在政治上健康成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

三、

针对青年学生特点,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四深入”:深入班级;深入寝室;深入课堂;深入学生活动中。了解情况,找学生谈心,与学生交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基本情况(如政治态度、思想品德、个人爱好、本人经历、家庭情况及身心状况),认真做好学生各教育环节(新生入学、军训、实习、劳动、就业等)的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