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播报

我校成功举行“2023(国培计划)—市县培训团队新课改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美术)”项目开班仪式


11月15日下午,“2023(国培计划)—市县培训团队新课改教学指导能力提升培训(小学美术)”项目在长春人文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举行开班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王可刚、党总支书记李鹏、副院长马锦天、视觉传达系副系主任袁清秀、各位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小学美术教师、教研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项目班主任李金蓉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锦天代表学院致辞。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锦天致辞


马锦天在致辞中对参训的骨干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12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教育教师的职后培训,通过承办“国培计划”项目等多种形式,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助推我省中小学教师队伍专业化能力水平的提升,助力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组建了精干的项目团队,科学研制培训方案、合理设计培训环节、精心遴选授课专家,确保课程内容的创新性和前沿性。他强调“国培计划”是参训学员研习与交流的宝贵机会,希望学员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学习,深入基地学校跟岗实践,在学习中与同行、专家广泛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成长,更好地发挥自身在基础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班主任李金蓉解读培训方案及培训管理制度


延吉市朝阳小学校教师王艳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在为期七天的培训中,项目组将以“国培计划”相关项目实施指南为依据,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学科核心素养新需求、提升学科教学创新能力为目的,按照强师德、厚基础、重实践、促创新的思路,综合运用集中培训、跟岗实践、导师带教等培训形式,提高骨干教师、教研员教学创新能力,促进骨干教师专业发展。




撰稿李金蓉

                        摄影:葛盛平、刘正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