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播报

研途追梦,扬帆起航 ——视觉传达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未来考研趋势,对考研目标、学习方式方法有更加明确充分的认识,视觉传达系于2023 年 12月 5 日 18:00在东校区二号教学楼505举办了“研途筑梦 扬帆起航”考研经验交流会。此次经验交流会特地邀请了来自东北师范大学视觉传达专业在读研究生赵文倩、吉林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在读研究生孙婉情两位成功上岸的优秀学姐,从考研备考、考研流程、考研择校等角度对考研展开全面解读。出席此次分享会的还有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锦天、视觉传达系副系主任袁清秀、辅导员杨月婷、专业教师刘正洋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400名学生。



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马锦天首先进行开场致辞,马锦天副院长先是关心了同学们的备考情况,接着指出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的目的,强调系里一定会举全力支持考研学生相信视觉传达系未来会有更多返回母校站上讲台做考研分享的学生。接着袁清秀老师隆重介绍了本次做考研经验分享的两位嘉宾。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赵文倩学姐,她首先就“先选专业还是先选院校”的问题、院校录取情况等做了全面解读。同时她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小经验:考研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背书,同时要指定周计划,朝着目标前行,克服困难,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定,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去面对,为自己的考研之路进行准备;每天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把所规划的小事情都做好。



赵文倩,来自河南省焦作市,东北师范大学2022级艺术硕士视觉传达专业在读。2022年以初试成绩370分,复试成绩214.7分,综合584.7分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国内外各大设计赛事磨练自己,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


第二位分享经验的是孙婉情学姐,她表示考研的路是漫长、痛苦和孤独的过程,贵在坚持,相信自己,只要付出努力,坚持到最后,一定会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开弓没有回头箭”坚持自己的理想奋斗才能直冲云霄。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小经验:要选一本好书,背理论知识,要将这些东西印在脑海里;每天温故知新进行学习;同时她还对东北考研院校的专业要求进行了分析:哪些院校手绘要求高,哪些院校要求理论高等等;备考时要注意不要太过焦虑,考研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不问结果,尽力而为就好;在临近考试的时候,也请你放平心态,不慌不忙把握好自己的节奏,不盲目跟风产生不必要的焦虑,为更好的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状态,心态好,才能发挥最佳水平;考研本身比的不仅仅是智力,更是毅力和体力,跨出艰难的第一步,我们离成功就近了一步。



孙婉情,原长春长春人文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2023年以初试成绩412分,复试成绩133.89分,综合分 552.78分考入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孙婉情在我系上学期间成绩优异,实践能力强。参与了我系师生共创实践项目:阿里家书,茅台文创,毕业作品集等多个项目。


此次分享会不仅为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提供了详实具体的经验指导,也为我系建设优良学风、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我系将继续强化学风建设,在全系树立勤学善思、创先争优的良好风尚,为同学们考研做好服务指导。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希望考研学子们汲取经验的力量,坚定考研的选择,明确目标,奋勇前行。